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万名菁英少年培养计划”在南京启动
2020-01-09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讯(记者袁涛)1月8日,由江苏省妇儿基金会·博而雅儿童成长关爱基金等打造的“江苏万名菁英少年培养计划”在南京启动。全省中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该活动。

  “江苏万名菁英少年培养计划”以“菁英少年·创引未来”为主题,旨在于全社会营造正视素质教育、重视素质教育、珍惜素质教育成果的氛围,并通过活动选出一批德智体美劳素质教育的形象代言人,进一步探索素质教育的科学评估体系,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活动分为报名征集(1月8日—2月18日)、社会评选(2月28日—4月7日)、素质测评(1月8日——4月7日)、专家评选(4月8日——4月18日)、结果出炉(4月20日)、巡展巡演(4月28日-5月28日)、总结表彰(5月28日-6月1日)等7个阶段。感兴趣的学生家长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菁英少年”APP进入报名程序,填写孩子信息,选择参加类目,提交信息后即可报名。孩子全程参与的费用均由主办方统一支付,无需家长额外缴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每一个孩子除了提交声乐、器乐、舞蹈、朗诵、书法、绘画、征文等文化艺术作品外,还将参加博而雅儿童成长研究院提供的免费的儿童发展全景测评。儿童发展全景测评的对象包括儿童的体能、言语能力、专注力、思维推理、自我控制和人际交往。

  “我们注重孩子们的综合素养,包括专注力、耐挫力、创造力、自控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我相信,成为菁英少年的所有的孩子都将成为最好的自己。”江苏省妇儿基金会博而雅儿童成长关爱基金理事长杨丽华说道。杨丽华透露,“江苏万名菁英少年培养计划”的目标是今年培养1万名,3年内增长到5万名,5年内达到10万名。

  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承英表示,“江苏万名菁英少年培养计划”主要是培养孩子的能力,推动社会教育进步。在这个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将为该活动提供各种服务,发动更多的人参与这一公益活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主办方将根据活动成果,依托相关单位专业资源优势,搭建覆盖社会机构、公益组织、教育机构、学校、媒体的“儿童素质教育关爱联盟”,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