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成果可“网购” 江苏百余所高校上线这类“商品”228项
2020-01-22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杜盛 陈珊珊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讯(通讯员杜盛 陈珊珊 记者袁涛)长期以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难、转化率偏低。如何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走向田间地头?记者1月22日从江苏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了解到,该中心“铺路搭桥”,组织全省高校在网上开设“店铺”,发布科技成果,企业可以线上“淘宝”,选择心仪的科技成果和专利。

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权海介绍,全省共有103所高等院校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开设网上店铺并展示本校可转化的科技成果,发布商品(科技成果、专利)共228项,其中65项科技成果进行挂牌,挂牌金额达1.208亿元,目前3个挂牌项目完成交易。

近两年,全省技术转移表现活跃,2018年江苏省技术合同成交额首次破千亿元大关,2019年江苏省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600亿。高校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线上平台启用科技成果服务账号,发布相关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促进了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推动我省科教资源优势向发展动能转化,助推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