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发上前线!中大医院江北院区2名“英雄天使”出征武汉
2020-01-27 2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7日讯(通讯员 守勤 记者 郭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趋紧,江苏省卫健委从各地医疗机构选派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支援湖北。记者今天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该院江北院区吴罡、李宗育2名护士,也踏上了驰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征途。

李宗育

吴罡

院方表示,接到江苏省抽调赴武汉救援人员的任务时是1月24日,中大医院江北院区护理部异常繁忙。在护理管理群中发布消息后,一封封按着手印,签下生死状似的感人“请战书”纷沓而至。

“新年伊始,从接到上级通知需要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本能的反应让我做出了决定——让我去!” 吴罡表示,作为中大重症男护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年轻人要有冲劲,男人要有勇气。工作这些年自己不断学习,掌握了重症医学专业知识并积累了经验。“武汉有疫情,需要我这样的护士,我应该当仁不让发挥自己作用。”他表示。据悉,吴罡是独生子女,接到支援信息时心中也很忐忑。“当我妈告诉我‘你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应有准备,家里没有需要你操心的,平安回来就行。’”有家人的支持,有领导对我的信任,吴罡的信念更坚定了。

李宗育是名临床护士,她深感此次“战役”的严重。在得知可以支援时,在有4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父亲支持下,她坦言自己义无反顾。“只愿用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为此次肆虐的新冠病毒防治奉献一份力量,一定我定不负众望!”

标签:
责编:费念渠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