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省自然资源系统青年志愿突击队在行动
2020-02-11 0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文娟 王旭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国人的心,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团委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发布倡议书、招募志愿者、动员和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志愿突击队 战必有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5日,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厅团委发出《坚定跟党走 打赢防‘疫’战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青年志愿服务倡议书》,组织号召厅机关、厅直属事业各位团员、青年同志们立即行动起来,组建一支“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的省自然资源厅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在厅党组统一部署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自然资源青年“热血有为、不负青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作为。

厅机关、厅直属事业单位的团员、青年同志包括党员同志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向所在单位(部门)党、团组织主动汇报,协调工作任务和家庭情况,为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行动做好充分准备。截至2月9日,共有60多名团员、青年同志(含党员)报名参加志愿者突击队。

省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尹宏生同志在所居住的鼓楼区宝塔桥街道桥东社区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2月3日安排在鼓楼区宝塔桥东街72号大院值班至今,在没有物业、人员复杂的小区负责起了外来人口车辆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治等,为基层社区的防疫工作增添力量。还有不少同志因春节期间离宁或返宁未过隔离期抱憾暂时无法参加,也积极申报加入后备力量,将在隔离期满、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众志成城,伸出援助之手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1月30日,厅机关党委、厅团委向省自然资源系统的团员、青年同志发出倡议,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团省委、省青年联合委员会、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省青年商会、省学生联合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6个单位联合开发的“苏青益筹”的平台上通过善款捐助的志愿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的团员、青年同志积极响应厅机关党委和厅团委倡议,组织干部职工在 “苏青益筹”平台积极开展善款捐助的志愿行动。短短24小时,省测绘工程院全院含院属公司在院党委书记朱士才带领下,共320余名职工在平台捐款近5万元。苏州市局及所辖(县、市、区)局干部职工捐款9万余元,昆山市局在局长李铭的带领下,全局干部职工、党员同志以“青年”的身份,加入到这场志愿行动中。在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应援疫情防控的同时,有退休老干部也积极请愿,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还有许多干部职工以孩子的名义捐助善款,传承责任和担当,更有不少匿名捐款的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同志,他们说“不需留名,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截至当前,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的团员、青年同志、党员同志通过“苏青益筹”的平台,共捐款25万余元,捐款人次达1800多次,这些爱心善款直接汇入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账户,拨给武汉等地用于疫情防控专项救助行动。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在职及退休职工已通过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腾讯公益、京东公益等渠道向疫区进行了捐款,捐款金额达近9000元。大家纷纷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自觉践行社会责任,为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奉献爱心。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