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动产登记‘江苏模式’领跑全国”荣获江苏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
2020-02-14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齐晓宇 闫艳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通讯员齐晓宇 闫艳 记者袁涛)近日,由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开展的江苏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省自然资源厅报送的“不动产登记 ‘江苏模式’领跑全国”获评江苏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

自2015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启动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基于行政审批(服务)改革中“四全”服务模式(全流程优化审批、全区域便民服务、全业务网上办理、全节点效能监管)奠定的良好基础,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化推进的工作思路,形成了“一证首发、一面旗帜、一窗受理、一城通办、一周办结、一键申请、一网共享、一号咨询、一指评价、一部法规”的“十个一”工作模式。在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营商环境评价中,我省不动产登记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材料最简,位居全国第一。《江苏省不动产登记条例》成为全国首个省(区)不动产登记地方性法规。

不动产登记“江苏模式”宗旨是便民利企,内驱力是首创精神和担当意识。4年来,江苏不动产登记接连在全国创造了十个率先:率先颁发新证、率先停发旧证、率先网上登记、率先横向整合、率先外部拓展、率先开通96510热线、率先现场评价、率先以赛练兵、率先立法制规。

不动产登记“江苏模式”升级迭代永远在路上。可以预期的是,江苏不动产登记只要牢牢坚守为民的本色、创新的成色、担当的底色,坚持系统思维、集成改革、协同推进,以“四全”服务模式为依托的不动产登记“江苏模式”还会有数量更多、范围更广、影响力更大的创新,并藉此打造自然资源改革高地,推动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