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有序复工复产 电网建设“加速度”
2020-02-17 1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任俊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任俊宇)2月14日上午,位于南京浦口开发区的220千伏桥林变电站新建工程现场一片繁忙的工作景象。现场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好防护口罩和护目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110千伏组合电器的安装工作。作为江苏省首批复工的电力主网建设项目,该工程于当日复工。

记者今天从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制订了《电网建设工程复工工作方案》,各项目部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复工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员的健康排查,我们要确保复工无‘风险人群'。”洪涛作为220千伏桥林变电站的项目经理,也是该项目疫情防控组组长。据他介绍,防控组运用运营商平台查询返工人员路径,建立‘一人一档'动态掌握返岗人员信息,通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暂不来宁,其余外地返程人员不少于14天的隔离观察。

“复工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建设。”2月10日,在桥林项目部复工部署会上,防控组明确了涵盖工、食、住、行各环节的21项措施:每天进场前,由安全员逐一登记施工人员进场时间、体温情况,每隔两小时测量一次体温;开工会过程由工作负责人统一询问当天工作班成员身体情况,并根据工人的身体状态合理分配施工工作;实行人员分批错峰就餐并确保餐食来源卫生;采取安全卫生专车接送施工人员上下班,确保行踪可追溯;宿舍、食堂、厕所等人员集中场所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并记录备查;设立隔离观察宿舍5间……与此同时,项目部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现场配备了测温仪2只、口罩330只,84消毒剂25公斤。“这些物资够开工十日使用,我们还在积极筹措防疫物资,确保作业、生活环境安全卫生,让员工安心投入工作。”洪涛说。

防控一着不让,发展一刻不停。“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要发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力军作用,在具备复工条件的首要前提下,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的重要工程作为当前复工重点。”据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娄海鹏介绍,220千伏桥林变电站是浦口开发区电力保障的重要电源,公司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将其位列江苏省发改委1473个重大产业开工复工项目,目前正抓紧施工,计划在2020年迎峰度夏前竣工投产。

花岗幸福城保障房项目外线工程复工,东部战区总医院业扩配套工程工程复工……据了解,截至2月底,除24个主网项目外,还有20个配网项目相继复工,南京供电公司将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加紧施工,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