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出大招”降低用电成本 预计将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4.2亿元
2020-02-23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劼 陈堃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通讯员 何劼 陈堃 记者 罗鹏)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最快速度、最有力行动专题研究出台八项举措,以坚决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第一时间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八项举措,以精准、快速、有力的行动,主动服务,扎实开展用户梳理、电费抄核、业务受理等工作,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

据统计,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落实阶段性降成本政策,预计将惠及企业电力客户19.2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4.2亿元,有力支撑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一是2月1日至6月30日,阶段性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的电力用户用电成本,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惠及企业电力客户超过19.2万户,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4.1亿元。其中,惠及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力客户超过0.2万户,预计将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1.8亿元;惠及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力客户超过19万户,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2.3亿元。

二是将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性“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包括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可按月变更、取消15天暂停下限、抗疫生产企业实际需量超过约定值105%部分不加收基本电费等,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惠及电力客户超过0.3万户,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近0.1亿元。

三是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确保客户消费明明白白。

四是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此举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2月23日,南京市发改委经济运行处负责人张谦表示,南京供电公司在防疫保电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国家电网公司出台企业降本八项举措后,南京供电公司响应迅速,宣传及时,将更加有力促进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南京中电熊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建中表示,患难见担当,南京供电公司作为责任央企,让我们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预计这个政策执行后中电熊猫今年可以减少电费支出上千万元。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中方负责人王胜表示,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守望相助。供电部门的这个政策对我们是雪中送炭!

标签:客户;电费支出;电费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