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商会系统与民营企业“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2020-03-04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讯(记者 郭蓓)近日,南京市总商会召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主题活动视频发布部署会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受影响较大。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与促进复工复产有关部署举措,努力促进商会间、企业间更好共享优势资源,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充实南京3月2日首个“企业家服务日”活动内涵,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在全市商会系统和会员企业中组织开展“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主题活动,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尽快消除因疫情带来的影响,顺利复工复产。

充分发挥牵头引导作用

南京市总商会从会费中拨出专款,用于主题活动开展和对困难行业企业帮扶。通过有效传播方式,帮助中小微企业研究分析企业现状和行业发展趋势,对企业提前布局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携手蚂蚁金服、苏宁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共克时艰宁商惠贷”系列金融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复工复产的优惠资金支持。利用龙头企业和商会的平台以及资源优势(如苏宁易购、苏宁金融等)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帮扶和优惠服务,并引导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形成合力,共渡难关。

鼓励各商会开展自救互助

南京市青企会推出新春大礼包、爱心套餐;餐饮商会联合其他商协会开展餐饮企业存货、滞压农产品销售、配送工作餐等业务;汽车经销商商会联合主要汽车经销商4S店共同向社会推出优惠服务……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商会通过各种自救互助措施尽力减少疫情对会员企业的影响。同时各级商会结合行业特征和商会特色,开拓思路,积极梳理有效化解会员企业困难的各项措施,协助会员企业渡过难关。

发挥信息网络创新技术作用

互联网经济、数据经济的发展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市总商会联合广电猫猫打造“会帮会、企帮企”网上信息平台专区,组织线上团购促销活动,实现商会及会员企业之间信息和优势资源共享互助。联合小鱼儿网时间技能共享平台为中小微企业降低人力成本。同时挖掘优势资源,将好的会员企业资源推上共享平台,鼓励与第三方平台加强合作。

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希望商会、企业、平台、媒体积极行动,练好内功加强管理,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市工商联总商会也将持续跟进,加强联动互动,积极反应企业困难诉求,提供有效服务,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