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7万本已颁发 江苏实现全面颁发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2020-03-20 1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继强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通讯员赵继强 记者袁涛)记者20日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随着宿迁市本级正式接入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制证系统,全省86个发证地区正式全面颁发全省统一标准规范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截至目前,共颁发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77万本,其中电子证书42万本、电子证明35万份。

2019年5月,自然资源部明确在江苏开展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试点。新沂市被确定为试点城市,开展二三维一体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试点。省自然资源厅以试点为契机,按照国家《电子证照总体技术构架》等六项规范和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要求,编制了《江苏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规范》,对不动产电子证照核发、领取、存储、查验、注销的全流程全周期管理做出了规范,并明确了由省自然资源厅统建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制证系统的工作思路。

为做好新沂市试点,省自然资源厅明确了三维不动产数据生产、管理和二三维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系统集成等内容,并邀请专家进行评审。在此基础上,迅速建成全省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制证系统。

2019年6月,新沂市正式颁发了全省首批二三维一体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新沂市颁发的电子证照按照全省统一标准制作,进行了电子签章和安全认证,在二维图件基础上拓展了不动产三维信息,还原了不动产三维的本质,使产权内容表达更加直观准确,群众改革的获得感更强。试点工作成效显著,得到自然资源部的充分肯定。随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上线了全省不动产权属查询应用及“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亮证模块,权利人经身份认证后可查询本人在全省各地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和各地接入省自然资源厅制证系统后颁发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各地在2020年3月底前全面接入省自然资源厅统一制证系统。目前,全省各地已常态化颁发全省统一标准规范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江苏将抓紧对统一登记实施后颁发的存量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批量化签发电子证照,研究拓展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应用方式,实现政府各部门间互认共享,提升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应用价值。同时继续推动与住建、税务、民政、公安等部门以及部分金融机构的数据实时共享,并现有登记信息字段为主的共享模式逐步过渡到以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为主的信息共享模式,为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