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机关单位如何垃圾分类 南京玄武区打造“样板工程”!
2020-04-29 2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诸海路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诸海路 记者 罗鹏)如今,南京市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有别于居民小区“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不同,在玄武区,南京市车管所、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南京常发广场等单位为南京各类单位垃圾分类打造“样板工程”。

今天,“绿水青山—玄武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在南京车管所举行。记者获悉,今年玄武区共有9个单位要进行垃圾分类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强化规范,推动全区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在南京市车管所,一个“神器”为垃圾分类发挥了巨大作用。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被称作厨余垃圾处理机的“神器”体格不大,处理剩饭剩菜的工序也并不复杂——先进行水分沥干,分离出的油水通过相应管道排放,剩下的厨余垃圾进行粉碎压干。“有了这个机器,在前端就能把厨余垃圾处理好,不仅环保,也解决了不少问题。”南京市车管所物业管理单位通保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垃圾处理器,在车管所大楼里,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桶几乎每个楼层都配备整齐。

玄武区城管局副调研员戴祥介绍, 为提升餐厨垃圾处理能力,该区加大补贴力度,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餐厨垃圾处理,推进200人以上有条件的集中供餐单位购置小型处理机,就地处理餐厨垃圾。截至目前,该区共设置了区政府大楼、玄外、南农大等13处餐厨垃圾就近就地处理设备,总处理量达到20.9吨/日。与此同时,在玄武大道84号建设日处理能力为10吨的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理设施,集中处理未安装处理设施的公共机构餐厨废弃物。

在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正在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和数据共享共用,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全面实施纸张双面打印,就连日常办公用的签字笔,原则上只提供笔芯。

据介绍,按照“实战”计划,先行先试的101家单位须在5月见到明显成效。成效如何考量?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主任科员龙瑞表示,主要看他们产生的四类垃圾有没有实现“三增一减”(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增加,其他垃圾明显减少),这些都可以通过分类车辆的收运频次、秤量记录等得到相关真实数据。

标签:南京市;垃圾分类;车管所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