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接管”!苏宁主帅视频指导球队训练 稳步提升战斗力
2020-05-13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讯 (记者 罗鹏)2020赛季中超虽然姗姗来迟,但终于提上了日程,各支球队都在厉兵秣马积极备战,上赛季重新杀回联赛“BIG4集团”的江苏苏宁易购自然也不例外。记者近日从俱乐部获悉,虽然外援及主帅都暂时没有归队,但球队依然在现有人员配备的情况下,积极备战,确保球队战斗力稳步提升。

事实上,江苏苏宁在3月中旬就开始全队集结,并按照要求分别进行了14天的隔离。在此期间,球员一人一间足不出户,一日三餐都有专人送到房间。当然,隔离期间球员们也没有闲着,他们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在房间里自行训练,也有人自发拉群视频云同步训练,这也更加激发了球员们的训练热情,保证了球员们拥有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3月24日,苏宁队结束隔离,并完成了核酸检测,全员安全健康的他们开始了正式封闭集训。封闭集训期间,根据安排,球队的训练一般集中在下午,而为了响应足协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的要求,苏宁队也会偶尔选择在上午进行训练,进行大练兵的各种项目测试,整个训练进行得有条不紊。

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虽然远在欧洲,但也并没有闲着。每次训练开始的前一天,苏宁中方教练曹睿都会用视频通话的方式与外教进行沟通,确定第二天的训练计划,并在实际训练中积极贯彻执行。体能训练方面相对轻松,因为体能教练已经提前归队,有了他的现场指挥,苏宁球员的体能训练进行得井然有序。

长期封闭集训,球员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都难免会出现疲劳状态。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奥拉罗尤特意要求每天的训练内容要更加丰富,并穿插很多趣味性的训练内容,以确保球员们在保持体能状态的同时,心理状态也能得到及时调节。每天训练期间,通过视频连线,主教练可以实时观看训练,并进行“云”指导。而在训练中,奥拉罗尤也会时不时地调侃一下球员,跟他们开开玩笑,活跃一下球队的训练气氛,比如:“梅西(黄紫昌)你这球跑太慢了,我奶奶都能跑过你!”、“吉马你这防守,裁判都能把你过了”等。

5月8日下午,江苏苏宁与中甲升班马泰州远大进行了一场现场直播的热身赛,这是苏宁时隔近三个月时间首次进行真刀真枪的比赛,球员们对此都非常渴望。赛前,苏宁队长吴曦就在社交媒体感叹:“久违的比赛!”看来这位身经百战的中场大将都有点迫不及待了。而比赛也是对苏宁近期训练成果的一个检验。最终,全华班出战的苏宁易购2-1逆转击败了拥有双外援的对手,黄紫昌、谢志伟、冯伯元等年轻人表现出色。

赛后,小将黄紫昌就坦言:“我们这场比赛希望把最近训练中的东西打出来。大家最近训练跑动比较多,体能状况都挺好的,技战术也在慢慢磨合。”而体能教练同样对球员们的训练成果感到欣慰。他在赛后对球员的跑动数据进行了总结,认为全队取得了理想的训练效果。如今,苏宁阵中两大国脚吴曦和李昂已经赴上海参加国足集训,而其他球员则继续在基地积极备战新赛季,上赛季拿到第四名的他们,本赛季期待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标签:苏宁;训练;球员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