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学子参加家乡战“疫”志愿服务受表彰
2020-05-20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笑寒 张郗郡 陈琨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刘笑寒 张郗郡 陈琨 记者袁涛)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记者今天从扬州大学了解到,该校新闻与传媒学院广电1601的李梓婧和新研1801的于泽宇两位大学生,因为在家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分别受到黑龙江省大庆市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和共青团南京市委的表彰。

今年即将毕业的李梓婧,是黑龙江省大庆市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发挥自己广播电视专业的特长,自告奋勇成为黑龙江省大庆市志愿者协会防控宣传组的一员。李梓婧每天的任务就是搜集整理大庆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发布一些公交班次、小区封锁状况等关乎百姓生活的信息。同时,每天还要从市红十字会甄选出来的30多条信息里提炼出与本市疫情相关的最重要的信息,最终汇集成两条微信文稿正式推送。除此之外,她还经常帮助市红十字会定时定点分发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我学的专业是广播电视,疫情期间每天都有大量谣言产生,而民众因居家隔离又对信息产生了大量需求。此时此刻,虽然我不能成为前往一线的记者,但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老百姓们提供透明、及时的资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当代大学生所应有的担当!” 李梓婧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于泽宇主动报名参加了共青团南京市委组织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被分配到建邺区国泰民安社区工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非常繁琐,但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掉以轻心。于泽宇的日常工作任务就是联系每日返城的外来人员,确认他们登记的春节期间所在地填写是否正确、隔离期间是否需要帮助,以及该社区所有居民的出入证办理和体温测量等工作。

国泰民安社区里的多数居民都会积极配合于泽宇的工作,面对少数不理解的居民,他会主动与他们充分交流沟通,一定让社区里的所有居民都能认识到病毒传播的危害、疫情的严重性以及社区疫情防控的必要性。 “这就是沟通的力量,也是社区基层服务的乐趣与魅力所在。” 于泽宇说。也正是因为于泽宇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勤奋踏实的工作,共青团南京市委对他给予了表扬,并专门向学校发来了感谢明信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