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五一巾帼奖”颁奖暨“520”女职工关爱服务活动
夺取双胜利,苏工女职工组织在行动
2020-05-20 1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苏工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苏工轩)今天上午, 江苏启动“五一巾帼奖”颁奖暨“520”女职工健康关爱服务活动,对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发布女职工关爱服务十大入围项目和关爱女职工健康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安全“微”行动倡议,给全省女职工送上特别的爱的献礼。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朱劲松和全省十三个设区市女职工委员会负责同志共同按下“夺取双胜利,苏工在行动、苏工女职工组织在行动”启动键。

为助力抗疫、守护健康,省总工会与省卫生健康委正在全省联合开展520“两癌”筛查特别关爱活动,为每个设市区520名家政服务员、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筛查服务。

活动上,省总工会授予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质量检测中心化验室等100个女职工集体为“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吕红等100名女职工为“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其中,授予江苏省中医院护理部等10个女职工集体为江苏省十佳“五一巾帼奖”集体,黄英姿等10名女职工为江苏省十佳“五一巾帼奖”个人。同时,对于双十佳集体和个人加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和“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江苏援黄石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黄英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席卷全国,作为白衣战士驰援湖北,被病人需要被国家需要,自己感觉很自豪。“不仅要自己做好防护,还要让医疗团队整整齐齐地去,更要整整齐齐地回。感谢后方有强大的支持。”她告诉记者,当看到病床上病人期待的目光和紧紧不肯放下的双手,看到武汉重启后恢复的熙熙攘攘,自己见证和参与了这一切非常荣幸。

省总女职委发出“积极实施‘微’行动,暖心聚力促安全”倡议,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根据本地区、本行业和本企业特点,开展简便易行的安全生产系列“微”行动。江苏工会女职工组织将逐步开展富有特色的劳动竞赛和创新创优比武活动,引导全省女职工建功立业创佳绩,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同时畅通女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增强维权关爱服务工作针对和实效性,细致做好关爱服务工作,当好女职工温暖贴心“娘家人”。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