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交警联合滴滴推出“王宏琪”版安全语音播报
2020-05-25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记者 罗鹏)“安全带不是为警察系的,是为了爱你和你爱的人”,“交叉路口光自己守法可不够,还要防着不守法的人”,“雨天,别把地面的积水溅到行人身上”……最近,如果您在南京打过滴滴网约车,会发现车上多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没错,他就是南京人的老朋友,《宏琪说交通》的主持人王宏琪。

近日,南京交警联合滴滴出行录制并上线了交通安全语音播报。今后,南京人不但能在电视上看到王警官,在滴滴网约车上也能听“宏琪说交通”了。

说起《宏琪说交通》节目,南京人都不陌生。自2005年在南京电视台开播以来,《宏琪说交通》已经陪伴南京人走过了15个年头。王宏琪警官也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交警界的主持人,主持界的好交警”。作为从事交通安全宣传近30年的资深交警,王警官看了太多惨痛的案例。但他从不简单说教,而是用幽默、犀利又直中要害的语言感染大家,引起共鸣。

比如,他提醒开车人:交叉路口情况复杂,光自己守法可不够,还得防着那些不守法的人;对于不愿意系安全带的乘客,他直言:千万别觉得安全带是为警察系的。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时候,它可以使生还几率提高60%。不论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除了安全,他还提醒司机关注文明细节:动车前,一定要擦掉后视镜上的雨水,行车时,不要把地面的积水溅到行人身上。”

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约车作为近年来逐渐成熟的出行新业态,已经成为市民生活不可分割的部分。借与滴滴合作的契机,警方录制贴近司乘实际的安全提示播报,既有助于提高安全宣传的到达率,也能增强司乘的法制意识,培养文明出行习惯。

“交通事故并不是意外,很多是由于驾驶员安全意识不足导致的”。滴滴出行网约车沪苏大区安全负责人梁维军介绍,近年来,滴滴持续致力于改善司机的安全意识。“除了与警方合作外,我们对每个新司机进行岗前安全培训;每月开展全量司机安全教育;开发驾驶行为报告、疲劳驾驶提醒等安全产品,干预不安全行为;同时,滴滴还会主动抓取不安全驾驶行为,并设立规则进行严格管控。”

标签:安全带;南京人;守法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