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殊时期心系学生助力专转本考试 南信院这样做
2020-05-25 1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节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通讯员季节 记者袁涛)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转本备考的节奏,却没有击溃考生们不断挑战自我的决心。5月24日, 2020年的专转本考试大幕拉开,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沉静了许久校园也因2111名学生的返校重新充满欢声笑语。学校为学生返校备考,精心布置,制定了详细工作流程。

分别数月欢迎回校

5月23日是南信院2017级专转本学生集中返校首日,一大早,在校园南大门就能看到一群身穿白色T恤的老师,他们左袖上的“党员突击队”几个大字鲜艳夺目。为打好学生返校防疫攻坚战,智能制造学院27名党员老师主动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从清晨七点到深夜十点,他们轮班守候,直到每一个学生平安返校。

在宿舍区,党员突击队走访了每一个宿管站,了解学生返校数据,挨个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在办公室,他们细心梳理学生考试资料,确保每一位考生的准考证、胸牌及时发放到位,线上线下提醒学生做好应考准备;在校门口,他们热情迎接每一位返校的学生,帮助学生处理突发事件、安置行李,亲切问候、贴心叮咛。

初夏的太阳让大家汗流浃背,但是突击队员崔吉拍着左臂告诉记者:“党员老师就是既能在三尺讲台上做好优秀教师,也能在当好学校防疫攻坚战的‘排头兵’、迎接学生平安返校,祝愿全体考生能‘智’在必得! ”

神秘祝福感动学生

5月23日傍晚,电子信息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为从祖国各地返校备考“专转本”的毕业班学子送上了565份“转本祝福大礼包”。手提袋上印着“乾坤未定,你我都是黑马”的加油打气标语,手提袋里是一罐定制有学生姓名和“考试加油”字样的专属必胜可乐、两只寓意着“‘脐’开得胜、马到‘橙’功”的脐橙。脐橙来自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电子信息学院师生积极联系湖北果农,采购1500只脐橙,并在每一只伦晚脐橙上贴着“橙心橙意,支援湖北”的标签,以实际行动和全国人民一起,助力湖北按下“重启键”。

手提袋中三件礼物的组合蕴含着老师们真诚暖心的祝福,它们组合起来形似“100”,预祝每一位考生都能在2020年专转本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多方联动保驾护航

专转本考试对学生们来说是提升学历,向梦想再次发起拼搏的又一次尝试,具有深远的意义。为做好2020年专转本考试各项工作,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多次召开“专转本工作协调会”,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保证每一位考生健康、顺利应考,学校各部门多方联动,在疫情防控、送考服务、后勤保障、出行安全、等各方面作了周密安排和部署,有序协调校办、教务、学工、后勤、安管多部门,专转本学子保驾护航。

晨光微露温暖送考

5月24日清晨5:40,学校食堂的大师傅们早早备好了丰盛的早餐,各个岗位的老师们也已就位,校园环路上是有序停放的送考大巴和整装以待的安保工作人员;25辆大巴前是辅导员老师们和学生志愿者认真测温、细致核验的身影。按照前期工作安排,2111名考生分两个批次,均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测温上车,准时发车。一声声加油声、一句句叮咛,传递着老师对同学们最深切的祝福。智能制造学院考生樊硕同学说,学校老师们的贴心服务让他们感动,希望能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老师的爱。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