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启动“垃圾分类·绿叶行动” 倡议商户共建共享环保生活
2020-06-04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家莹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通讯员 丁家莹 记者 罗鹏)“我们向商户朋友们发出倡议,加入南京市垃圾分类绿叶行动,人人动手,为城市绿色发展献出光和热,让南京市商户企业成为一种航标,共建共享生态环保生活。”今天上午,“垃圾分类绿叶行动”倡议书发布仪式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南京市城管局向全市商户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加入垃圾分类绿叶行动,用行动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

启动仪式现场,江宁区弘阳家居广场10家商户获得了南京市“垃圾分类绿叶行动”倡议单位,他们已经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南京市城管局二级巡视员陈雷向商户朋友们发出倡议:加入南京市垃圾分类绿叶行动,人人动手,为城市绿色发展献出光和热,共建共享生态环保生活。他说,一定要强化“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观念,发扬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在弘阳家居广场里,拥有近百家家居、装修商户,楼下负一、二楼则布满了餐饮店。商户林立的综合体如何垃圾分类,成为该广场物业公司与商户共同思考的问题。

“实际上,从年初开始,商场便开始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主动引导商户进行垃圾分类。从目前来看,基本上每家商户都会在前端主动分类,后端由物业进行集中收运。”弘阳家居广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场设置了一处垃圾分类暂存点,每天的14:00-14:40,19:30-20:40为投放时间,内部放置着多个厨余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其他垃圾桶等。“我们对保洁人员进行了培训,每天由保洁人员上门回收其他垃圾、可回收物,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则由商家每天按照时间送到暂存点,及时清运,做好垃圾分类。”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商家,我们对于环境保护,尤其是垃圾分类也格外的重视。随着本次‘绿叶行动’的展开,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在所行之处都将给予最大的配合和理解。”弘阳家居广场内一家商户向记者坦言,不仅要坚持进行垃圾分类,还会向他人进行宣传。

江宁区城管局局长王鸽表示,江宁区今年在小区方面,全面撤除大垃圾桶,新改建垃圾分类收集点,实行“定类、定时、定点、定人督导”的“四定一督”机制。单位方面,全部实行强制分类,规范设施,落实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源头减量措施。农村区域,设置入户分类桶、集中转运点和暂存点,配置分类收集车,开展保洁员上门分类收集工作。公共区域,全面撤除包括城市主次干道、公交站台、广场绿地、社会停车场等在内的大垃圾桶,同步设置两分类箱,由保洁员上门分类收集沿街商铺生活垃圾。

标签:垃圾分类;商户;南京市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