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动学习、暖心服务......南京城管首个“红驿”7月1日投入使用
2020-06-30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朱磊 记者 罗鹏)既能阅读、热饭享受片刻宁静,又能答题互动学习党建知识。在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51号,由该区城管局倾力打造建设的鼓楼城管“红驿”矗立于道路一侧,打通了服务城市一线工作者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红驿”内,映入眼帘的便是鼓楼区城管相关的党建内容,氛围十分浓厚。“智慧党建”,让该区党建风采、互动服务等内容全面展现;“党群微心愿”,随时集纳听取市民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群众,管理城市。

据悉,鼓楼城管“红驿”北京西路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行政执法、环卫保洁、市政管养、停车管理的一线城市管理工作者党员组成,同时吸纳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流动党员、企业、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志愿者、行业协会等单位加入,采取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品牌作用,营造良好党建氛围。

据鼓楼区城管局副局长葛勇介绍,“红驿”内设置阅览区、就餐区、休息区等功能区,配备微波炉、冰箱、桌椅、储物柜等设施,急救药箱、血压仪、血糖仪、心电仪等急救设备,就近解决环卫一线等城市管理工作者休息难、饮水难等问题,营造“夏有清凉、冬有温暖”的环境,并同步向广大市民提供便民茶水、医药急救箱、工具箱等多项服务。

为了更好收集民意,精细化管理城市,“红驿”内的“党群微心愿”将收集到的微心愿会被分门别类进行汇总,打包发送给相关单位进行解决,或协调相关单位组织党员认领,然后将处理结果及时在驿站显示屏上进行反馈。“我们会在这个版块设置 " 二维码 ",市民可以扫 " 二维码 " 为城管工作提供建议意见。”葛勇说。

“红驿内的微波炉让我每天中午都能吃上热饭,解决了后顾之忧,真是太贴心了。”在北京西路工作多年的环卫工人赵枝枝告诉记者,她十分期待“红驿”的使用,让她和同时在今后有了一处休憩之所。

据了解,鼓楼城管“红驿”北京西路站是该区第一个完成建设并将在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的城市管理服务党建综合体。该站通过党建综合体的建立,深入开展城管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并将和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合作,将鼓楼城管“红驿”作为大学生志愿服站,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标签:城管;城市管理;党建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