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厉兵秣马,力争中高考保电“满分”答卷
2020-07-09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嘉钰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通讯员 严嘉钰 记者 罗鹏)今天下午,随着高考学子步出考场,江苏2020年高考落幕。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全面实现了高考保电“零停电、零故障、零差错”的预期目标,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做好今年的中高考保电工作,江宁区供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以党员为骨干力量的保电工作小组,真正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特事特办,高效推进增容进程

因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至7月7日至9日,中考推迟至7月14日至16日。7月正值夏季高温时段,为使考生“清凉”应考,许多考点都加装了空调。大功率用电设施的大量新增,给中高考保电增加了难度。

江宁区供电公司主动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实施特事特办。客户经理对全区所有中、高考考点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负荷需求增长量、变压器需增容量和室内线路升级改造的配套设施需求等,并现场给予初步供电方案意见。据统计,前期共完成对上元中学、桃红中学等4所学校的增容改造,涉及容量594千伏安。

未雨绸缪,全力确保供电可靠

今年江宁区共设有高考考点5个,中考考点30个,较往年增加了4个考点。针对此次保电任务的特殊性,江宁区供电公司制订了详细的中高考保电方案,采取“定人、定岗、定责”模式,分别划分了保电责任和保电区域。

前期出动400余人次、100余车次,对重要涉“考”线路、台区开展全面巡查,并分不同时段对重要供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特巡,加强负荷监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50多处。深入各中高考考点,对学校站房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督促用户按期完成隐患整改,并指导用户按“一案、一图、一表”制订应急预案,备足相关物资,确保在考试期间能及时处置各种突发停电故障,迅速恢复考点供电。

目前,江宁区供电公司正有序开展中考保电的各项工作,要求全体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细心检查,认真值守,重点围绕防汛、防高温等关键环节,加强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的隐患排查,增加巡检次数,提高巡检质量,全力做好广大学子的“后援团”。

标签:进程;江宁区;供电公司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