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强基固本 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链
2020-07-25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煜 严嘉钰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通讯员 李煜 严嘉钰 记者 罗鹏)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政府政务平台上出现了这样一则通知:“请各街道、园区上报平安电力创建工作考评表……”这是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成立以来首次与区政府联动,考评全区责任单位的平安电力创建情况,是该公司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江宁区供电公司紧扣“稳、进、育、开”四字精神,秉持“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的总体思路,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链条。

实训磨练 增强战斗力

江宁区供电公司启动“实操磨练技能,积累助力成才”人才培训计划,组织青年员工驻扎产业单位、民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为期一月的跟岗锻炼。鼓励职工积极参加配电专业技能竞赛、配电自动化终端运维、无人机驾驶员等技能培训,全方位打造“高、精、尖”人才队伍。利用“一把手讲安全”“班组微讲堂”平台,自主开展《江苏省电力条例》、新版工作票、配电三种人等培训,并进行抽考、抽问。

为检验防汛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江宁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防汛反事故应急演习和水上冲锋舟救援演练,紧贴防汛抢险工作实际,增强各专业之间的协作配合,有效提高抢修人员防汛、防洪、防突发事件的战斗能力。

创新创效 激发活动力

江宁区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加强电缆线路管理,主动与施工方进行现场交底,重点监护开挖地段,加设安全围挡并拉设横幅标语。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商业园、学校、居民楼,开展迎峰度夏安全用电、有序用电宣教活动,发放自制的《安全用电口袋书》、《用电事故警示漫画》等宣传资料。走访辖区鱼塘主、鱼具店,宣传防钓鱼触电、高压设备安全距离等注意事项,并下发安全协议。依托公司先锋工程项目,对辖区66处大跨越鱼塘架空裸导线进行智能绝缘化改造,进一步提高江宁区配电线路绝缘化水平。

结对联动 提升影响力

江宁区供电公司积极探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安全生产工作新模式。与南京太平水电、江苏宏源电气等单位结对,发挥双方带电检测、运维服务等供用电技术特长,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带电检测、夏季高温隐患排查,坚持边查边改,及时更换老化、破损导线和损坏的配电设备,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江宁区供电公司将与区公安联动开展宋村群租房私拉乱接安全隐患整治,严厉打击窃电、破坏电力设施等行为。积极寻求区政府支持,创建电力行政管理平台,全力推进电力管理运作和电力行政执法工作。

标签:江宁区;战斗力;供电公司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