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建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南京江宁开发区聚焦停车难问题
2020-08-10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开城轩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 (通讯员 开城轩 记者 罗鹏)“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含金量最高的“金字招牌”,集中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近日,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城管局开展了“城管面对面”第四次活动,聚焦城市停车难问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邀请了江宁开发区第二届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停车优化道路周边的居民、住宅小区物业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来现场参观、座谈交流。

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前庄路、马村街、通淮街,实地了解江宁开发区城管部门在解决静态停车问题上的做法,具体查看隔离护栏、道路标线、交通标志标牌等出新和增设情况,调研处于住宅小区、学校周边的该三条街巷目前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开发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戴虹提到应加大宣传,例如在百家湖等车流量大的地方设置诱导屏指引车主正确行驶至停车位,在停车需求大的地方可以建设立体停车库。公众委员施永钢提出建议,政府机构的停车位应当在条件允许下供过来办事的人员停车,这样可以减少路边停车阻碍交通秩序的情况出现。社区代表提到太平花苑南苑小区物业就本小区内部停车位过少,与登记车辆数量相差过多,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该小区停车难问题。

会上,江宁开发区城管局局长孙俊介绍了开发区当前停车管理现状和开发区城管局为规范停车所作出的努力。针对社区代表提出的有关于小区内部停车难的问题,孙俊表示,开发区城管局将向所属街道帮忙对接协商,让小区业主成立业委会,再由此解决相关问题。

南京市城管局公众联络处处长刘晓丽在会上表示,开发区城管局城市治理工作得到了很大的认可,她认为开发区城管局的职责不仅是对地方企业、商户、学校负责,更是以人为本,切实、诚恳地为当地居民谋福利,同时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努力。

下一步,江宁开发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引导,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增设诱导屏等,并将联合交管部门以严查严处车辆乱停乱放等阻碍交通的违法行为为重点,聚焦商业综合体、中小学出入口处、窗口区域等车流集中区域,采取疏堵结合的策略,定期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强化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力度,积极推进交通秩序治理工作整体推进。

标签:停车;开发区;城管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