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红十字会将“救命”技能送进机关 为干群筑牢生命安全防护网
2020-08-21 13: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记者 郭蓓)20日下午,江苏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来到江苏省委统战部会议室,为包括省委统战部、省检察院、省法院等在内的9家单位近60人培训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处理、意外伤害预防等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徐国林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

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徐国林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

据悉,省红十字会将连续4天走进35家省级机关,为近200位干部职工培训“救命”技能,构筑起生命安全防护网。

救护培训老师现场讲解演示救护技能。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6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大多数在医院之外发生心搏骤停,未得到及时救护,而错失抢救生命的黄金4-6分钟。徐国林表示,江苏省红十字会2012年起启动公益性百万救护培训项目,并被省政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各级红十字会深入学校、企事业单位、机关、社区广泛开展救护培训,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如今,开展群众性的防灾避险、救护培训知识普及列入健康江苏行动计划,“救命”技能将走近寻常百姓,自救互救知识有望惠及每个人。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