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索全新模式打响金字品牌 “99公益日”江苏各级红会上线61个项目
2020-09-07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展现红十字会参与公益事业新作为,9月6日,江苏省红十字会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暨2020年“99公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加强与互联网平台的公益合作,实施“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活动和项目运作,组织市县红十字会共同培育特色项目和载体,动员更多社会资源,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人道需求,是江苏省红十字会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推进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今年“99公益日”活动是对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的一次总动员,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将积极探索“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新模式,围绕“江苏博爱光明行”“乡贤有爱泽被故里”“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等项目品牌,共同推进“99公益日”活动,上线项目达61个。通过红会发起、企业配捐、全民参与的方式,汇聚人道力量、培养人道情怀,利用互联网平台更好地链接社会慈善资源,汇聚爱心海洋。

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表示,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人人可行慈善,为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救助更多困难群众奉献爱心力量。他指出,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开展紧急救援和人道救助、协助人民政府开展人道主义服务活动是红十字会法定职责。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以参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筹资手段方法,更好地适应公益事业发展和慈善市场竞争。仪式上播放了红十字人道公益项目宣传片,红十字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苏宁环球集团等二十余家爱心企业现场捐赠爱心款近百万元。

近年来,省红十字会大力推动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筹资工作网络化、项目化、品牌化、市场化新模式,打造特色亮点品牌,努力把人道资源动员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江苏博爱光明行”项目先后荣获全国红十字会系统最高奖项“甲级项目”奖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以“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况”为目标,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大重病家庭、特困群众的救助工作。过去五年,累计实施人道项目超过400个,投入10.87亿元用于自然灾害紧急援助、灾后重建以及“博爱送万家”和助医、助学、扶贫等人道救助项目,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和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募集款物超过9.2亿元,创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新高,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大局。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