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场“硬核”思政课!国防科普展“搬进”大学校园
2020-09-20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尹星 丁苏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前夕,南京市国防园“牵手”江苏开放大学,将国防科普展“搬进”大学校园。震撼人心的先进武器模型,精彩动人的讲解分享,引起了大学生们的“强势围观”,激荡起青年学子的爱国情、强军志。

9月18日至9月19日,连续两场以“走进军事展 增强国防意识”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在江苏开放大学体艺馆拉开序幕。南京市国防园的讲解员的介绍让大学生们“一饱眼福”的同时,也学习到很多军事知识。

飞行员张超的英勇事迹,让现场同学们为之动容。面对飞行中的故障,为保住战机,在短短4.4秒生死一瞬,张超首先选择了“推杆”,拼尽全力挽救飞机而错过了最佳的跳伞时间,不幸殉职。同学们感受着在生死一瞬,张超依然坚定理想信念,以使命为先,将信念化为动力,将忠诚化为行动,毫不犹豫做出“国为重,己为轻”的英雄气概。

那句“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的口号,早就吸引着大学生的目光。讲解员从此入手,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东风导弹性能的飞速提升,理解了它作为这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实力担当”的背后奥秘。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意味着江苏开放大学与南京国防园正式开启携手共建模式,积极为实践育人搭建平台,共同为培育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而努力。(记者袁涛 通讯员尹星 丁苏怡)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