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撒下“一米阳光”“照亮”脱贫路
2020-10-17 2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云珍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邱云珍 记者 罗鹏)今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10月16日,南京溧水供电公司石湫供电所员工赵冬金通过光伏后台管理系统发现了该区向阳村贫困户黄华家光伏小电量问题。为了确保贫困户正常收益,赵冬金和同事决定去现场查看光伏电站情况。

黄华是在石湫供电所党支部与向阳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了解情况后,被溧水石湫供电所党支部列为帮扶对象。他自已身体不太好,不能做重体力活,老婆智障,大女儿残疾,家中小儿子才上小学三年级,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压在他一个人身上,生活极其贫困。石湫供电所经常去他家检查用电设备,送去米、面之类的食品和一些生活日用品,并鼓励他儿子好好学习。8月份,石湫供电所为他投资建设了一座总容量4千瓦的户用光伏电站。光伏屋顶装好后,每月能卖电300元左右,预计每年能为他家带来约4000元的收入,至少能收益20年,这笔收入对于他家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设备和线路正常。但最近从系统里发现光伏发电量降低了,主要是树枝遮阳。”赵冬金在确认光伏设备声音、指示灯和数据都正常后对同事说。检查完毕,他们拿起随身携带的毛巾抹擦光伏板,精心呵护这个促进黄华家致富的“聚宝盆”。

从走进光伏电站开始,他们就发现光伏板正前方有一排高大的灌木,直接覆盖了最底层的光伏阵列,影响光伏设备发电效率。赵冬金和同事一边清理附近灌木的枝丫,一边查看上网电量,直到光伏发电水平恢复正常。

随后,他们还为黄华介绍电站日常管理知识。“要保持光伏板干净,不要被遮阳,发电量就会立刻长起来。”

“你们真是太细心了,这些我都不懂,真是太感谢你们供电公司为我家送的这`阳光存折',让我家每月都有钱进账。”黄华对正在现场巡查的赵冬金和王练感激地说。

为保证光伏正常运行,该公司采取加强特巡、多级联动与信息共享等多项保障措施,同时,还对光伏发电量进行实时数据采集监控,定期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及时维修设备故障和日常保养,切实为贫困户期待的好日子撒下了“一米阳光”,“照亮”了脱贫致富路。

标签:供电;电站;发电量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