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分类正式实施 南京2万名志愿者走上岗位
2020-11-07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茜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通讯员 曲茜 记者 罗鹏)随着《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垃圾分类越来越深入人心,市民们也纷纷自动加入垃圾分类中。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截至目前,南京共有约2万名垃圾分类志愿者,他们走访入户,活跃在街头巷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11月7日,在南京栖霞区碧水苑,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近百名志愿者现场宣誓,并在签名墙上签字,立志为垃圾分类贡献力量。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六人一组,走入居民家中宣传垃圾分类。

栖霞区尧化街道尧林仙居社区工作人员胡兰萍介绍,最近为了宣传、推进垃圾分类,社区压力很大。每天早上七点多是小区垃圾投放的高峰期,她们就要出现在小区检查垃圾分类情况,晚饭后还要到小区转一转。刚开始,个别居民找不到垃圾桶会到处乱丢,但是这两天情况好多了。现在,志愿者上门宣传,帮了不少忙。垃圾分类还是要靠居民自觉,还要加大宣传的力度。

截至目前,南京栖霞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规模已达4500人,完成培训并通过线上测试的志愿者超过1600名。今年以来,栖霞区已经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477场,年底前将完成全区389个小区2轮入户宣传全覆盖。南京市城市治理志愿者协会栖霞区分会理事杜晨熙介绍,接下来,栖霞区还要开展几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一场是要走进栖霞山景区,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劝导游客参与垃圾分类。

据介绍,仙林大学城有近20万在校大学生,栖霞区城管局专门搭建了“垃圾分类——高校志愿者联盟”,在哪里开展活动,开展什么样的活动,由青年志愿者们“吹哨”,街道、部门合力做好方案优化和活动保障工作,努力让垃圾分类志愿们绽放绚烂的风采。

截至目前,南京已经招募了2万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其中有很多垃圾分类指导员坚守小区桶边,指导居民垃圾分类。南京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总队副总队长范国宇介绍,2万名志愿者是由南京各区共同招募,主要是社区居民以及社区工作者,年龄层偏大。接下来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大学生群体加入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让他们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指导员、督察员。

标签:垃圾分类;栖霞区;志愿者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