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转移性肝癌专业委员会落户南京
2020-11-21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符爱东 杨闵怡 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符爱东 杨闵怡 记者 郭蓓)21日上午,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转移性肝癌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和南京市江宁区副区长伏进进共同为其揭牌,这标志着该专业委员会正式落户南京。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左)江宁医院党委书记丁政教授(中)以及上海东方肝胆医院、江宁医院特聘专家杨家和教授(右)共同为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转移性肝癌专业委员会落户南京市江宁医院揭牌。蒋林昊摄

据悉,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转移性肝癌专业委员会由上海东方肝胆医院、江宁医院特聘专家杨家和教授担任主委,旨在推动转移性肝癌治疗的科学研究和临床经验交流,提升我国转移性肝癌的诊治水平。江宁医院普外科主任、肝胆胰病区主任陈信浩介绍,杨家和教授加盟南京市江宁医院以来,已在该院开展上百例肝胆相关复杂疑难手术。该院肝胆胰外科尤其在转移性肝癌的治疗中获得了巨大的进步,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院通过引进知名专家坐诊,加强学科合作交流,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患者慕名前来就医,区域内的知名度显著提升。

揭牌仪式后,陈孝平院士与该院肝胆胰外科专家陈信浩及其手术团队联手为一名高龄十二指肠肿瘤患者实施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并现场演示他独创的陈氏胰肠吻合技术。陈孝平重点演示并讲解了陈氏胰肠吻合术的技巧及要点,现场观摩专家称赞称其是“刀尖上的舞者”。该技术新颖独特,易于推广,最大程度上减少了患者术后胰瘘的发生率,极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提高了手术成功率。这也是该患者从黑龙江哈尔滨慕名来求医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陈氏胰肠吻合技术为陈孝平院士所创制,最早于1995年提出。此缝合技术关键点在于贯穿胰腺的前后层,从胰腺的实质完全把它缝透缝穿。这点和过去的胰肠吻合的缝合方法不同。前后缝穿之后,它就像一根木桩一样把线牢牢地固定在胰腺上面,这样吻合的质量就非常牢靠,不会滑脱。陈孝平院士对此技术已经改进两次,目前技术已成熟开展。此技术有两种方法,一种方法是间断缝合,一针一针缝。另一种方法是连续缝,一根线一直缝到底,整个缝合下来就一根线。

江宁医院党委书记丁政教授介绍,医院近年来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加快人才引进,建设重点科室和专科,探索和研究重点病种的诊疗手段。随着该专业委员会在医院的落地生根,各地各类专家的频繁交流学习,必将推动医研水平的提高,普惠更多患者。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