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时“监测”、精准“报时”,南京近400座智能公交站台再“升级”
2020-11-24 17: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永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周永金)增加车辆到站预计时间、添加线路末班车标记、突出显示“车辆已进站”信息、精简电子站牌显示界面……近日,南京街头的智慧交通电子站牌再次“提档升级”,让市民乘坐公交更加便捷。

升级前的公交站牌信息

升级后的公交站牌信息

“此次电子站牌的提档升级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目的是利用互联网便捷市民出行,最大的亮点是车站预计到站的时间由过去的几站变成几分钟。”南京智慧交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安全运营部经理周平介绍。

新江苏了解到,过去的电子站牌仅显示日期、时间、线路和车辆到站站数等基本信息,升级后的电子站牌在公交车辆行驶大数据的基础上,根据当前线路、当前服务类型、当前星期、当前时段(按小时划分)计算平均速度,再结合运行车辆GPS数据距离本站距离/平均速度计算出预计到达时间,呈现在电子屏上。“这一时间是预估时间,如遇堵车或交通事故等特殊情况,车辆的位置并未变化,市民实际需要等待的时间会更长。”周平说。

标注末班车信息

“末班车已过”信息

在此次“升级”中,电子站牌还增加线路末班车标记,用于提醒候车乘客当前线路运营车辆是最后一趟车,以便乘客掌握时间。周平介绍,末班车的“末”会用黄色字体突出显示,当车辆时经过该站点时,站牌上会进行提示。

此外,此次升级还对电子站牌显示界面进行了精简,并用醒目的绿色字体来显示“车辆已进站”,车辆已进站的提醒将作为优先级最前页显示。

据了解,南京市主城六区共有3000多个公交站台,受老城区部分道路接电条件所限,智慧交通公司现已完成近400座站台智能化改造,此次升级主要面向这400余座站台。该项目已在中央路至中央门立交全线8个站台完成先行试点,计划12月底全面完成。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