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日两国僧侣同步举行世界和平法会 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2020-12-13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喻婷 唐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讯(记者 罗鹏 喻婷 唐磊)庄重的诵经声在肃穆的纪念馆里回荡,中国60多名僧侣及信众齐声唱诵,寄托哀思、超度亡灵。

12月13日下午3时,“世界和平法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遇难者名单墙”前举行。瑟瑟寒风中,僧人唱诵经文,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祈愿世界和平。

此次法会,在中国佛教协会指导下,由中日两国佛教团体联合举办。栖霞寺住持隆相法师、鸡鸣寺住持莲华法师、毗卢寺住持传义法师、灵谷寺住持传静法师、佛顶寺住持曙光法师、惠济寺住持朗明法师、瓦官寺住持净全法师等共同主法、诵经祷告。

毗卢寺住持传义法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平来之不易,只有人们共同珍惜和平,才能拥有幸福安康的生活。

“世界和平法会”自2003年12月13日起举行,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8年。今年,除了在纪念馆内举行的“和平法会”外,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在京都灵云院、真宗大谷派东本愿寺山内小叶子在京都东本愿寺教务所也分别组织日本宗教界人士同步举办了“和平法会”。

这也是中日两国僧侣和信众第一次分别在中国南京和日本京都两地同步举办“世界和平法会”,共同超荐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祭奠逝者、祈愿美好生活,让中日人民共同镌刻和筑牢这段历史的记忆,向两国乃至世界发出和传递和平的声音。

标签:法师;诵经;法会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