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涂绘萌趣图案、标语 南京这个小区垃圾分类有靓招
2020-12-15 2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诸海路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诸海路 记者 罗鹏)墙上手绘萌趣垃圾分类图案,窨井盖喷上宣传图标......在南京市玄武区樱驼山庄小区,各种宣传垃圾分类的方式,不仅生动有趣,更让人容易接受。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获悉,该区每天日均厨余垃圾收运量可达约60吨,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走进樱驼山庄小区,原先不起眼的旧非机动车棚墙面以人工手绘的方式打造了一面18米长的宣传墙,墙上手绘图案造型萌趣。小广场上的废旧油漆桶被喷绘上了五颜六色的图案,窨井盖也以垃圾分类为主题涂绘成了景观。一个由废旧小屋重新打造成的垃圾分类宣传站为垃圾分类提供了一个更为直观的宣传阵地。

“自从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小区居民和物业天天想办法,寻找最合适的办法。现在墙面、椅子、窨井盖、油漆桶都涂上好看的图案,不仅看着十分舒心,大家也纷纷主动进行垃圾分类。”说起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氛围,居民金大爷乐得合不拢嘴。

玄武湖垃圾分类办公室张娟告诉记者,樱驼山庄在前期做到了100%的入户宣传,同时用各种方式潜移默化地宣传垃圾分类,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玄武区北部片区由玄环公司负责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工作,有225个居民小区,占玄武区总小区数的47%。目前已在火车站厨余中转站放置家庭厨余收集箱体1台,用于转运送往江北综合废弃物处置中心;餐厨垃圾收运线路覆盖115个餐饮店家,收运频次不低于1次/日,其他厨余收运线路覆盖12座农贸市场、24座平价菜场,收运频次不低于1次/日;大件垃圾车目前以免费预约,上门回收的模式运转,在不具备条件建设收集点的小区,购置4台流动收集车进小区开展流动收集,破解垃圾分类收集点落地难问题。截至12月11日,玄武湖街道已安装垃圾分类房(亭)98个,覆盖52个小区,垃圾分类房(亭)建设工作还在继续推进。

标签:垃圾分类;玄武区;窨井盖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