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安能杰:心系群众保用电 “最佳拍档”口碑佳
2021-01-21 15: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讯 (记者 罗鹏)1月20日,站在珍珠路工地的一头,南京溧水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赵敏、吴振面露笑容,眼前崭新的“大动脉”即将揭开面纱,一路飞越南北,串联城市幸福。

南京市溧水区珍珠路作为贯穿主城的一条重要道路,承担着重要的通行功能。岁月更迭,如今珍珠路路面破损严重,行车舒适性差;沿线开口多,交通运行效率低,高峰拥堵严重;人行道停车占用较多,停车问题突出,道路两侧电杆林立,线路繁多,影响道路美观......一条拥有如此多“疑难杂症”的路亟待“改头换面”。

2020年4月8日,溧水珍珠路改造工程正式上马。然而,道路建设并非“搭积木”一般简单,燃气、电力、自来水、通讯等管道的铺设盘根错节、千丝万缕,稍有意外便会影响整体建设。珍珠路贯穿主城,周边居民小区、商超单位众多,工期一旦拖延将会极大影响百姓生活。

“咱们安能杰啃得就是硬骨头!”南京安能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天祺的一句话,掀起了施工团队的干劲和激情。设计施工方案、疑难杂症分析、现场铺设管线......“路修到哪里,咱电力工程就干到哪里!”12月底,项目主线通车,一个百姓、政府满意的优质工程即将面世。“这段活儿真的没话说,安能杰的师傅们精工细作,不仅没有拖累工期,电力工程更是质量过硬。”南京溧水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潘兹荣赞叹不已。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在溧水,一个个施工项目,都活跃着安能杰电力人的身影;一盏盏明亮的路灯,都凝聚着安能杰电力人辛勤的汗水;一句句诚挚的感谢,都化作安能杰电力人不断奋进的号角......

以民为本,全力保障地方建设和百姓需求

“老陈啊,下午咱俩去下锦和家园,有处管线需要重新调整下。”“没问题,锦和住着不少居民,电力保障马虎不得。”2019年,溧水区一处安置房项目投工建设,水电气相关配套的选址、排线、建设显得十分重要,如果有一处出现错误,后期的返工重建不仅耗时耗力,更浪费成本。

倾听意见,全力保障百姓切身利益,打造高品质安置房项目;主动作为,感受“用心服务”的真情实意。为了将房子如期交付到百姓手上,不拖工程后退,参与此项目的安能杰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工程主体建设方南京溧水中山保障房建设有限公司,共同耐心细致地研究施工中遇到的难点。“遇到需要改动的,我们双方都会在第一时间研究办法,力求工程保质保量。”丁天祺说。

在项目进行中,施工人员经常会收到各类实际需求,但他们丝毫没有犹豫,充分听取意见,尽力解决每一个难题。在小区一处线管铺设中,管道标高受限影响无障碍通道的实施,安能杰详细调研了实际情况后,决定调整方案,优先保障无障碍通道的通行条件。“当然,改变之前的计划多少会增加投入,延长工期,但优先保障老百姓的居住出行,以人为本才是干工程的核心之一。”安能杰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潘志明告诉记者,用电的事从来没有小事,老百姓的事更是最重要的。居民们日后竖起的大拇指,便是对安能杰电力人最好的肯定。

在各类项目进行中,为了能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难点,定位准确、细致有效的工作微信群建立起来,成为为民服务的“后战场”。“李工,永阳变今天还等麻烦你们来看下,有条线路可能要改。”“小胡,再问下人才公寓那套设备怎么还没到,千万不能影响工期啊。”“咱们今天再互相思考提醒下,中山东路小学新上配变工程没有啥遗漏的吧,工程马上就完工了。”在安能杰与城建集团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施工难题化为无形,一条条民意诉求得到接纳,一颗颗炙热的心正在燃烧。

“最佳拍档”,精细化服务赢得合作方点赞

“陈账旧账”一直都是企业无法回避的问题。处置不好,不仅会影响企业健康发展,更破坏企业的声誉信用。去年8月底,安能杰公司主动成立结算中心,加快各类工程项目的审计结算工作,多个老旧账得到及时解决,赢得了合作方的一致好评。

“我们希望通过强化内部管控为公司提质增效,在减轻政府投资平台企业压力的同时,用精细化的工作,不断提升公司优质服务水平。”丁天祺告诉记者,自结算中心运行以来,半年来112个项目得以加快审计结算。

“安能杰公司的结算服务本就比较成熟,现在又成立了结算中心,做到了专项事宜专项推进,工程项目的有效闭合得到了保障,进一步促使双方合作关系的健康规范发展”南京溧水中山保障房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张璐由衷说道。

良好的信誉让企业的业务市场更加宽广。2020年,安能杰公司签订工程合同148项,其中客户工程140项,同比增长超过一倍。积极联络区内政企、产业平台,畅通业务合作通道,保持主营市场优势。同时,为区内大型企业谋划智慧代维服务,以数字化、信息化技术为手段,全面提升客户用电系统运行可靠性和管理效率。

据了解,今年安能杰公司将持续开展施工企业标准化能力建设,应用智慧工地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强化工程项目标准化管控。主动对接大型企业用电需求,探讨新兴业务,扩大服务范围,稳步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目标,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标签:保障;百姓需求;溧水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