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社会传递更多温暖 南京建邺举行“文明江苏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行动
2021-01-29 17: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星月 谢同林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星月 谢同林 记者 罗鹏)今天,“文明江苏 温暖新春”南京市城市治理志愿者协会建邺分会“文明江苏+温暖新春”志愿服务行动在万达广场举行。建邺区城管局机关服务队、区城管执法大队服务队、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中心服务队、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服务队和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代表等参加了志愿服务行动。

在万达广场、集庆门大街地铁口等地点,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南京市民文明行为手册》,并进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宣传。在水西门大街、江东中路等路口,志愿者们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非机动车违章驾驶等行为。

建邺区城管局副局长项阳告诉记者,南京市城市治理志愿者协会建邺区分会自从开设以来,已经吸纳了各行各业数以千计的志愿者加入,其中包括学生、老师、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职员、退休人员和公众委员等,而建邺城管的志愿服务队伍更是其中的主力军。“在建邺区的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城市治理志愿者的身影,我们的志愿者用满腔热情,不怕严寒酷暑,拿出个人时间来进行志愿服务,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收到了市民的点赞和感谢。”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发临近,省、市文明办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组织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我们城市治理志愿者也要当仁不让,带头组织参与志愿服务,为让我们的建邺人能够更好地度过一个文明、平安、健康、欢乐的春节贡献出我们的力量,让我们在帮助他人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收获成就,向社会传递更多温暖!”项阳说。

标签:城市治理;志愿者;服务队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