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钓鱼季”放心乐 南京溧水供电多举措保障用电安全
2021-03-23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任敏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任敏 记者 罗鹏)“师傅,今天收获颇丰啊,这一上午钓了这么多鱼了!可是您身后就是高压线,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以后还是换个地方钓鱼吧!”3月22日,日常巡视的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劝走了近期第6位高压线下的钓鱼爱好者。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正是垂钓或放风筝的好季节。然而,不少市民在享受这些活动带来的乐趣时,却忘记了自己是否处在危险之内。“尤其在高压电线下面。鱼竿和鱼线都有一定的长度,钓鱼爱好者沉迷在收获鱼的兴奋中,稍不注意,就可能导致鱼线甩到高压线上,伤亡事故极易发生。”溧水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负责人李乐唯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钓鱼季”的到来,为了保障电力设施稳定运行,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溧水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咨询,打好电力设施保护群众基础。拜访渔具店,向渔具店老板宣传高压线下钓鱼的危害,借助店铺作为宣传手册的发放渠道,携手扩大安全宣传效应;走进社区、贴近家庭,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线下垂钓、风筝放飞等行为带来的危害;加强对线路通道附近鱼塘(野塘)、河流、湖荡等附近线路的日常巡视。截至目前,溧水供电已针对195条线路的架空线路杆塔及附近1713处鱼塘、8处广场(空地)开展安全警示标识排查治理。

下一步,溧水供电公司及南京安能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将在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的同时,深入施工现场、街道乡镇,让更多的群众意识到线下垂钓、风筝放飞的危害以及居民用电注意事项,同时巩固提升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成效。

标签:溧水;供电公司;高压线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