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玩夫子庙如何停车? 南京秦淮发布“五一”假期景区停车攻略
2021-04-26 21: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庞博 记者 罗鹏)面临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作为网红“打卡地”之一的南京夫子庙景区,必然是全国游客争先恐后前来的景点。然而,找停车位却成了一件烦心事。今天,南京秦淮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假期景区周边停车相关情况,发布服务“小攻略”。

旅游大巴车可扫二维码

旅游大巴车辆统一由瞻园路进入景区,进入瞻园牌坊后在统一客点下客,大巴司机在下客点扫专属二维码,有专门路线导航引导大巴停放。

更多商户“拿出”车位供给私家车

作为城中5A级景区,夫子庙景区因道路场地限制,机动车停放困难。近年来,夫子庙景区管委会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动员辖区有停车泊位的单位商户向社会开放,如:水游城、水平方、茂业天地、曙光天地等商业综合体,辖区商户积极履行社会义务,面向社会开放机动车泊位。

节假日期间,将有更多商户将本单位车辆泊位腾出,为自驾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泊位,极大的缓解了夫子庙景区机动车停车难问题。

设置共享单车集中转运点7处

随着出行越来越便利,更多游客选择绿色出行,乘骑共享单车来景区游客数量逐渐增长。为保障游客方便景区周边单车停放,管委会根据辖区实际设立共享单车集中转运点7处,各转运点有专人引导,集中分色摆放;通过建立共享单车管理微信群模式、督促单车公司制定节假日转运方案等及时清拖;节假日期间片区网格队员利用上午客流量不大时,联系共享单车公司将各转运点积压单车转运至二环以外(如应天大街、石杨路),下午及晚高峰就近转运,增加周转率,确保所有转运点单车不积压。

此外,管委会还详细制定运输应急预案,遇单车停放骤增情况,立即启动单车公司其他区域的待命转运车辆,最快速度前来增援。

标签:单车;夫子庙;商户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