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合拳”出击 南京玄武区今年将打造8条精品保洁路段
2021-05-12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诸海路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诸海路 记者 罗鹏)南京中央路作为连接金陵城南北城区的重要干道,不仅历史悠久,更是城市印记的符号。为进一步提升该精品路段环卫保洁长效化管理水平,南京玄武区城管局通过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增派人员精细保洁、组织专项检查等方式,全面提升中央路面貌。

5月12日上午,记者在中央路鼓楼公园附近看到,大型高架喷雾车、大型抑尘车、大型洗扫车与小型洗扫车相继出动,对路段进行高效保洁。不一会,原本毛絮散落的路面如变戏法般,整洁起来。

针对春季烦人的梧桐飘絮,玄武区环卫公司联合园林部门,夜间出动大型高架喷雾车及抑尘车等进行喷雾洒水抑尘作业,增加空气湿度加速毛絮的降落和防止毛絮飘散。“等待毛絮掉落后,小型洗扫车在慢车道与大型洗扫车平行行驶,把毛絮清扫干净。”生产经营部经理李大庄告诉记者,这样既能提高保洁效率又不影响白天的城市交通。

此外,洒水车在原有“三洒水、一冲洗”的基础上,每周增加3次高压清洗车清洗作业;小型机械在原有作业基础上,增加午间中央路慢车道的洗扫作业;班组化作业增加每周3次高压清洗车与洗扫车的组合作业;夜间水洗作业增加至每周2次,作业时间从晚22:00起至次日04:00,安排三名水洗员配合,对中央路进行全面清洗。

增派人员精细保洁,保证垃圾日产日清

面对较为繁重的保洁任务,玄环公司调派人员,整合力量,对路段进行高效保洁。

中央路全线在原有7名保洁人员的基础上增加2名保洁人员;执行管理人员从早间4:30开始跟班大面积清扫制度,增加管理人员巡查频次,对于发现的卫生问题在短时间内(15分钟)及时处理;保洁人员对沿线绿化带进行地毯式清理,针对绿岛岛头机械化作业后留下的垃圾或机扫不到的盲区及时清理;联合清洗中队,采用小型水洗车与人工相结合作业方式,利用人机结合优势,对慢车道、人行道进行深度水洗作业,保障路面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安排专人负责,在原有的每日早中晚三次的清运频次上,根据实际需要再增加收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明暗查,即查即改看成效

日常工作中,玄环公司抽调人员组成检查考核组对中央路精品路段进行专项。采取明查与暗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检查内容覆盖环境卫生全范围,检查标准高于普通路段,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相关责任人,跟踪整改结果,建立检查考核台账,详细登记检查记录,做到管理无死角、促成效。

玄环公司将在中央路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提升整治行动,同时全方位加强巡查,保证地面及道路的干净整洁,全力提升中央路整体环境卫生面貌。“未来,我们将把中央路环保经验做法逐步进行推广,今年将把中央路、龙蟠路、北京东路等8条道路打造成‘精品保洁道路’。”玄武区城管局四级主办孙国华说。

标签:垃圾;日产;频次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