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天“吞食”10吨 南京高淳大件垃圾分拣中心投运
2021-05-22 1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文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文 记者 罗鹏)日前,南京高淳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日处理量可达10吨。对服务范围内的小区每4天收运一次,对服务范围外小区采取预约收运。

中心位于高淳区淳溪街道太安路与凤山西路交界处,占地总面积约63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主要用于解决高淳城区废弃家具、废弃电器等大件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及园林垃圾的分拣、处理、贮存。

中心共配备破碎区、分拣区、打包区及贮存区4个工作区域。根据大件垃圾种类不同,适用于不同的处理流程:对废旧家具等同时含有木质、金属、塑料等多种材质的大件垃圾,采用破碎、分拣、打包、贮存的处理流程。对园林垃圾如损坏的行道树等单一材质的大件垃圾,采用破碎、打包、贮存的处理流程。

高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件垃圾分拣中心不仅降低了垃圾处理和运输成本,还促进了资源的回收利用,有效解决了大件垃圾处理“最后一公里”问题。大件垃圾经过专业机器破碎与人工分拣后,分拣中心将有价值物品进行售卖,不可回收垃圾则送至高淳区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处理中心。

标签:大件垃圾;垃圾;贮存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