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馆共建,资源共享: 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2021-05-28 23: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28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共建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云连线教学启动仪式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活动中,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泽波表示,开展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共建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和云连线教学活动,既是一堂“四史”学习教育课,又是一堂思政实践课,是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次积极探索,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副馆长时鹏程说,青年学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对象,此次共建活动是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对思政教育创新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纪念馆将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与学校合力提升思政课品质,打造思想政治工作“精品”,讲好“四史”故事,双方坚持资源互补、强强联合的原则,打造体验式、互动式的思政课堂。

当日的思政课上,南信院马院教师王晶晶讲述抗日战争,并在课堂上与纪念馆进行视频连线,由纪念馆讲解员进行专题讲解,带领学生云参观纪念馆。通过云连线,思政课堂上的师生面向国家公祭鼎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并敬献鲜花。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通过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共建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积极拓展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激发学生了解历史的积极性,抒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不仅是唤醒学生对历史的记忆,更是激励青年大学生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