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民政这堂“音乐党课” 很燃很走心
2021-06-30 16: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凡 罗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唐凡 记者 罗鹏)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如歌。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 “民政回响·传承百年荣光”特色音乐党课在江苏省民政厅举行,将音乐艺术与党课结合起来,用音乐阐释党的历史,用艺术展示党的思想,礼赞建党百年。

江苏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表示,举办特色音乐党课的目的,在于让大家在音乐中追忆党史峥嵘岁月,在歌声中颂扬百年奋斗华章,深刻缅怀筚路蓝缕的革命征程,深入感受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深切体悟磅礴无穷的真理力量,持续拓展省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全厅党员干部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力量。

这堂特色音乐党课,以时代为经纬,以音乐为坐标,通过“开天辟地 建党伟业”“峥嵘岁月 星火燎原”“全民抗战 中流砥柱”“建国大业 改天换地”“改革开放 逐梦复兴”五个篇章,以一首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经典音乐和诗歌作品,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

这是一次“体验式”的党史教育,是一场“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参与者纷纷表示,要坚守“民政为民、为民爱民”理念,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努力开创江苏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标签:音乐;党课;江苏省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