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瑞瑞中数据党员突击队助力科学精准抗疫
2021-08-12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海浪 王乐之  
1
听新闻

7月20日南京疫情突发以来,南瑞集团瑞中数据公司营销2.0项目组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在国网江苏电力现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撑服务营销2.0项目组防疫、电力用户抗疫、政务疫情监控等工作,以大数据技术助力科学精准抗疫。

 

瑞中数据营销2.0项目组党员突击队紧锣密鼓开展现场工作

据悉,突击队将疫情防控工作与营销2.0项目管理看板数据产品结合,研发“南京营销2.0项目组疫情实时防控看板”、“扬州疫情实时监控看板”等主题产品,并于8月2日、7日先后投入生产使用。

疫情防控看板通过官方网络渠道,以网络爬虫技术实时同步江苏每日新增人数、现有确诊人数、累计治愈人数等信息,并开通个人申报入口、在线文档导入入口等方式实时监控项目组900余人的个人健康状况、核酸占比、健康码颜色等信息。

南京营销2.0项目组疫情实时防控看板界面图

在项目组疫情看板的基础上,研发团队开发了扬州疫情实时监控看板。看板基于数据中台、应用大数据技术综合计算出高风险区域空置率、新增住房空置率、新增复电用户、日用量对比等关键指标。通过大数据指标和精准算法,及时了解目标各区县确诊人数、疫情实时快报、监测高中风险区人员外出及返家情况,将疑似流动用户清单推送至风险区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

这些指标融入3D效果后在看板前端迅速展示,为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决策管理者、各处室执行者及政府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等服务对象提供实时疫情信息,有力支撑疫情防控工作。

 

扬州疫情实时监控看板界面图

疫情防控看板上线以来,精准挖掘扬州高风险台区2830个,疑似高风险台区外出人员8户,中风险台区外出人员39户,并推送至基层社区,为疫情防控基层工作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提高了疫情防控的效率和精准度,得到一致好评。

当前,疫情仍在持续,瑞中数据营销2.0项目组党员突击队以科技助力抗疫的行动也在继续。队员们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营销2.0系统全业务上线工作,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直至胜利。(严海浪 王乐之)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