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坐地铁学规范使用地图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测绘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2021-08-27 19: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姚树根 王旭雁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8月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省自然资源厅在强化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测绘法宣传“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绘制一张电子海报、拍摄一支宣传视频、举办一个专题讲座、组织一次竞赛答题、开展一次宣传展览、设计一次地铁专题宣传、编印一本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在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向公众展示了新时代的测绘画卷。进一步深化了全社会对测绘事业的认识与理解,强化了公民的国家版图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活动中,依托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民学堂平台,举办《地图见证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测绘法宣传专题讲座,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龙毅教授、王磊副教授团队讲授,跟着地图回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感悟精神伟力、牢记初心使命。节目将在南京电台6套广播频道、“腾讯视频”“在南京”“广播网”等网络及手机客户端播出,并在贵州、兰州、银川等18家城市广播电台播出。

为释读测绘地理信息在“绿色江苏”发展、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基础设施建设、“苏小登”不动产登记、防疫苏康码轨迹跟踪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多视角展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展示国家版图政治性、科学性、法定性,省自然资源厅制作时长120秒的主题宣传视频,在南京市地铁列车、北京西路宣传大屏等连续滚动播出。编辑《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宣传册》,通过市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向有关单位、企业发放。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围绕国家版图、地理、测量等内容开展线上测绘法宣传知识有奖答题,进一步普及测绘地理信息知识,提高公众参与度。

在南京地铁2号线、4号线制作开启3列“版图意识宣传”专列,在地铁莫愁湖站、云南路站、草场门站制作宣传主题站点。利用列车看板、车门贴、椅侧贴、拉手、车窗贴和站台灯箱、墙贴、梯牌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测绘地理信息让生活更美好”等宣传主题。据初步统计,站台宣传面积达200平方米。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厅法规处、省测绘市场管理中心、省测绘工程院等承办,此外,驻宁省部属15家测绘单位联合开展了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宣传活动。(记者袁涛 通讯员姚树根 王旭雁)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