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方志馆获赠南京史上最大规模地方文献集《金陵全书》
2021-09-15 10:29:00  
1
听新闻

9月14日,南京出版社向江苏省方志馆捐赠《金陵全书》仪式在省方志馆举行。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南京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南京出版社社长卢海鸣出席捐赠仪式。

卢海鸣首先介绍了《金陵全书》编纂出版情况。该工程于2009年底启动,计划出版500册,总文字量达到3.2亿字以上,是距今600多年前明朝中央政府在南京编纂《永乐大典》以来,南京地方政府对南京文献的首次系统编纂整理。同时,也是南京自行组织编纂的最大规模的出版工程。无论从出版时间的跨度、规模、投入的人力物力来看,都堪称南京出版史之最。此次捐赠《金陵全书》为已出版的307册,分方志编、史料编、文献编,囊括了六朝到民国1500多年来的各类文献。

左健伟对南京出版社的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其深耕地方传统文化的执著和投入表示钦佩,并向卢海鸣颁发《金陵全书》捐赠证书。左健伟表示,地方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希望接下来能和南京出版社在志鉴编纂、古籍电子化、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提供文化支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孙秦旺

标签:
责编:苑青青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