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2021-12-12 2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近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净湖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市容环境百日攻坚综合整治行动。

美化道路环境,维护公共设施。社区会同相关部门全面推进辖区市容环境问题排查,现场交办整治任务,建立问题清单。针对路面一些难以去除的污渍、路灯杆上的树脂和地砖上的青苔进行专项清洗,修剪绿化植物、移除绿植死株,有力提升了辖区整体环境面貌。将损坏变形的金属格栅以及破损的侧石路砖、减速带全面换新,确保公共设施可以正常使用。

划清标线标识,加强停车秩序。对辖区内已经模糊的人行横道线、非机动车车位线和路面车道线等标线标识进行重新施划,新划的标线标识清晰明确,可以更好地引导车辆行驶停放。加大主次干道、人行道板、绿化带机动车违停处罚力度,通过张贴告知单、开罚单和拖车的方式给予违停车主警示,规范其停车方式,维护停车秩序。

狠抓重点难点,巩固整治成果。重点督促沿街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职责,纠正居民乱堆杂物、高空飞线等行为,通过定人定岗及常态化巡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重点部位的巡查和管控力度,确保市容市貌管理常抓不懈。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