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马城际铁路(南京段)板桥北站围挡工程正式施工
2022-05-14 19: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14日上午,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宁马城际铁路(南京段)一标二工区板桥北站开始进行一期围挡施工,这也是整个宁马城际铁路南京段首个开始围挡施工的标段,标志着项目前期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施工单位供图

本次宁马城际铁路南京段一标二工区板桥北站一期围挡施工范围是宁芜公路东侧(靠近石林云城)和宁芜公路西侧道路凤舞路至凤集大道区间,此区间围挡是在确保交通导改方案安全可行的基础上,为接下来的管线改迁、场地临建工程施工、附属围护结构施工提供便利条件,也为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宁马城际铁路南京段一标二工区板桥北站位于南京市雨花台雨花经开区宁芜公路,沿宁芜公路南北向敷设,为地下二层三柱越行车站,车站长336m,宽29.7m,标准段深18.8m。设置4个出入口2组风亭2个安全出入口,3号出入口涉铁采用顶管施工,其余附属采用明挖顺做。施工周边区域路网环境复杂,车站临近宁芜铁路,施工难度大。

自去年12月中标以来,项目部迅速组织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为顺利进行前期工程施工,项目部一方面组织相关前期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多次邀请业内专家、业主、监理和设计等单位,召开方案研讨和前期工作总结会,反复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管线改迁等施工方案。同时,项目组在制定员工个人工作计划之外,还广泛征集项目建设“金点子”,充分激发员工建言献策的创新活力。

南京市宁马城际铁路工程建设是南京与马鞍山之间密切联系的重要通道,将承担南京与马鞍山主城区及沿线城镇间城际公交出行的骨干功能,进一步增强南京对省域外临近城市的吸引能力,对加快宁马同城化发展有重要意义。(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