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补数据“漏洞” 为企业护航 | 2023“红客说案”走进南通大数据集团
2023-03-30 19: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南通讯 为提升企业从业人员数据安全防护意识和数据安全素养,有效促进数据安全建设与管理,3月30日下午,在省委网信办“红客说案”活动的统一部署下,江苏天创红客训练营在南通市大数据发展集团举办了一场“红客说案走进企业”活动。

“重点单位的数字化运行如何确保安全?”“重点部位的数据安全如何维护?”“企业员工个人的数据隐私又如何防范窃取窥探?”……活动现场,天创红客训练营资深网络安全讲师陶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数据安全”的专题讲座。

陶老师从数据安全背景、数据安全保护思路及应用案例阐述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提倡企业应成立数据安全管理机构,制定数据安全管理制度;梳理数据资产,落实数据分类分级及保护;明确保护对象,开展数据监测,规范数据处理活动;在数据共享过程中明确系统责任边界,时刻警惕数据安全事件等方面展开网络防护专业技术培训。他还结合大量现实中发生过的网络安全事件案例,深度剖析,并结合企业的相关工作场景,有针对性地给出落实日常网络安全维护的工作建议。

活动期间,天创红客攻防实验室李工进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从攻防两个不同的角度,模拟应用场景,突破常规防御手段,进而达到层层渗透、数据篡改等现象,借此使参与者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红客说案”活动形式丰富,通过在该集团播放网络安全科普短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电信诈骗和网络安全科普折页的方式,向企业员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企业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法律知识。

活动中,还穿插安排了网络安全知识互动竞答活动,南通大数据发展集团员工热情高涨,积极抢答关于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防护、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安全问题,在热烈的气氛中学习了网络防护专业技术。

“红客说案”系列培训活动,将以走进企业为契机,推动企业单位提升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树立兼顾经济发展和网络安全的新安全理念,切实提高企业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携手企业共筑坚实屏障,为企业信息安全护航。

标签:
责编:徐春晖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