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式现代化 看浙江探路先行 纪念“八八战略”二十周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正式启动
2023-06-05 16: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宛璐)6月5日上午,嘉兴南湖之畔,以“中国式现代化 看浙江先行”为主题的纪念“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大型融媒体行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回望奋进二十载,浙江的发展离不开“八八战略”的擘画和实施。近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勇探索、善创新,结出累累硕果: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水平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各省区第一,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1.90;率先建立大救助体系,最低生活保障年人均标准13104元,位居全国省区第一;人群主要健康指标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健康中国行动考核连续三年全国第一……

“当前,浙江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之江大地处处涌现创新、改革、提升的鲜活案例。”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编辑周天晓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些生动案例都是新闻富矿,希望借助各位手中的笔和镜头去记录去讲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发出‘浙江声音’,讲好浙江故事、展示浙江形象。”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部委政务新媒体和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编人员采访采风、交流座谈,深入挖掘浙江探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和精彩故事。在采访行程中,记者们将寻访嘉兴南湖联丰村的“蝶变奥秘”,打卡充满未来感的渔里社区,走进“世界超市”义乌国际商贸城,探秘云和大山里的绿叶子如何变身“金叶子”……共同开启一场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探路先行的调研之旅。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包括“千万工程二十年 探寻浙江乡村蝶变”“垃圾分类五年攻坚 探寻浙江垃圾治理新常态”“共富妈妈味 探寻和美乡村中妈妈的味道”等系列新闻行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