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热血助战“疫” 赤诚献爱心
2020-03-06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朱波 记者 丁小玲)3月4日,江苏省血液中心采血车如约来到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门口, 34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早已撸起袖子在有序等候,这也是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对第57个“学雷锋日”的献礼,对奉献精神的诠释。


无偿献血志愿者有序进行献血检查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苏省无偿献血采集量只有平时的1/3,全省血液库存目前处于较低水平,一旦医院择期手术全面放开,将有非常大的供血压力。为此,血液中心想起了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这个长期无偿献血的集体。营销服务中心得知情况后,向广大员工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得到了中心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志愿者有序进行献血检查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严格做好相关防护措施,提前预想好各个环节,充分考虑细节,对志愿献血者进行仔细筛查,制定当日献血计划,对志愿献血者进行分时段、分批次管控,依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往献血区域,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风险。当天上午,所有志愿献血者均佩戴口罩,依次进行测体温、手部消毒、填表、量血压、化验血样,保持安全间隔距离,现场秩序井然。


周玉在献血


刘辉在献血

据介绍,当天前来献血的志愿者,既有参加献血多年的“老熟人”,也有初献爱心的“新面孔”。当带着温热的鲜血缓缓流进储血袋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生命的关爱和对社会的责任。当天共采集血液8100毫升,全部入库江苏省血液中心,缓解了血库供应的压力。血液中心的王医生感动地说:“我们是十年的老朋友了,连接我们的是爱与生命的力量!”


邹云峰在献血


邓君华在献血

据悉,2020年是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第10年,活动累计有376人次参与,献血累计量已达84650毫升。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