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并肩战“疫”建行江苏省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2020-03-10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设立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针对普惠金融客户推出了开辟绿色通道、足额保障规模、实施利率优惠、延长还款期限、加强续贷支持、开展线上服务、推出丰富专属产品和提供关爱保障等八项服务举措,携手小微、抗击疫情。自2月20日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运行以来,建行已服务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近千户,授信756户,授信金额11.89亿元,授信户数、金额在绿色通道同业银行中均位居首位。

根据江苏省政府相关要求,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开设“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全力支持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发展。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省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在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布放建行抵押快贷产品,向小微企业提供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及无还本续贷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随叫随到”全天候在线金融服务。

疫情发生后,常州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在为企业复工周转资金不足一筹莫展时,正好看到了建行常州延陵路支行客户经理发来的“建行致普惠小微企业的一封信”,立马联系到建行,在建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企业通过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申请了建行“抵押快贷”,建行主动联系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第一时间报批贷款的相关抵押手续,还主动帮客户电话预约抵押登记,全程护航。仅2天时间,170万元的贷款就到了公司的账上,利率比以前下降了0.5个百分点。企业负责人虞总经理感慨:真没想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政府快速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银行有这么好的产品。

盐城市盐都区某养殖基地里养殖人员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呈现着复工复产的景象。企业主是个土生土长盐城人,几年前从苏南返乡创业,之前积攒的钱已经全部投入到养殖基地,疫情发生后,企业经营资金存在缺口。企业主到几家银行申请贷款,由于缺乏有效的增信措施,申请都未能通过。这次,经建行客户经理的介绍,申请了建行贷款,建行还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从申报材料到放款仅用了三天,授信60万元,而且三年内可以循环支用,随借随还,并免费送保险,建行以周到的服务帮他渡过了难关。

胡德惠 黄丹凤

标签:
责编:崔欣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