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500万元!大丰供电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2020-03-12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水明 吕思清  
1
听新闻

近日,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大客户经理班班长陈雁来到博汇集团,将最新的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送到企业,并现场给企业相关负责人解读政策。“太感谢你们了,这下子我们对政策能够很好地理解了,给我们单位省了不少电费呢。”博汇集团电气副总刘刚说。在最新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出台的优惠政策红利下,博汇集团预计减免电费1000万元。

江苏博汇集团2013年落户大丰港,是一家新成立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特大型造纸企业,现已有生产能力75万吨/年高档包装纸板,该集团下属企业博汇纸业公司运行两台18万千伏安主变,最高用电负荷达24万千瓦。

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发改价格〔2020〕258号)及国家电网公司八项举措要求,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据悉,当国家优惠政策出台后,大丰公司营销部迅速展开工作部署,对相关业务人员展开培训。2月29日,营销部用电检查班董劲松班长带领用电检查班成员、三新公司各供电所开展对省公司下发的重点核查企业清单中全部110家企业的登门仔细核查,多方协调,对企业是否为高能耗行业重新展开严格认定。对于初始归入“高耗能行业”,实际却不属于“高耗能”行业的企业,连夜为用户办理行业变更,直接扣减相应的电费,无需用户办理,确保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执行精准到位。

当日,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来到江苏海力化工有限公司核查时,发现开户时该公司被归入高能耗行业,但现场核查发现,该用户实际为江苏海兴化工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厂,不属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对“高能耗行业”的认定范畴。大丰公司迅速为其变更行业分类,并按照规定对其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的电量按照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电费,预计可为客户节省用电成本2.4万元。

目前,大丰供电公司已完成第一批110家企业的全部认定工作。为非高耗能大工业、一般工商业企业减免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5.955万户以上,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3500万元以上。下一步,大丰公司将展开第二批500余家企业的现场核定工作,对于核准符合政策要求的,将对优惠金额逐一进行退费。

标签:
责编:薛澄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