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隆盛“电管家”服务需求“全帮办”
2020-03-19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卫红 文军  
1
听新闻

“你们的‘电管家’服务,包含了用电效能诊断、设备状态监测、应急突击抢修等项目,在电力服务上‘一管到底’,我们企业真的很心动。”3月18日,江苏金凤科技有限公司与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下属隆盛综合能源服务中心签署“电管家”服务合同。

随着大丰区企、事业单位用户侧电气设备规模的逐年增加,电气运维服务市场需求随之扩大。但部分服务队伍存在资质不达标,专业力量配置不足等问题,难以提供精准服务,直接导致用户侧跳闸频发,甚至越级造成电网跳闸。作为电力线路运维管理责任主体单位,大丰区供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多次召开各层面的专题研讨会议,研究破解之策,并决定成立隆盛综合能源服务中心,提供用电运维领域“全帮办”服务。

隆盛综合能源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新惠表示,供电公司始终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积极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推出的“电力体检”“项目经理”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在系统内外得到广泛好评。他们将以综合能源服务中心为载体,提供“电管家”全托、半托等运维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供电力量”。

去年6月以来,该公司广泛征集客户意见和建议,并借鉴兄弟单位成功经验,投入360万元,顺利建成代维监控主站大厅,通过4G网络实时监控、智能采集等装置,搜集客户电力设备运行状况大数据,提前掌握客户需求。今年1月份以来,隆盛“电管家”投入运营,推出线上服务、线下服务、增值服务三大类17项子业务,成为盐城地区首家“线上+线下”同步运行代维服务单位。“电管家”不仅为企业提供全天候设备状态监测、巡视检修、7×24小时事故抢修、能效分析等专业化服务,还能提供设备清扫、消缺、预防性试验、节能咨询、涉电业务代办等增值服务。

据了解,“电管家”业务基于电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借鉴“互联网+设备运维”的先进服务理念,实现用户变配电设备的泛在接入、状态感知,将传统供电服务跨过产权分界点向用户侧延伸,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低成本的变配电设施带运维等智能托管服务。这种服务模式的优势在于有效降低客户自行维护的风险与成本投入,彻底解决了传统运维的诸多弊端。

服务质量怎么样,客户最有发言权。3月17日,大丰区中房兴城市场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韦磊对前来代维检查的“隆盛电管家”服务人员说:“自从与你们签订了‘电管家’代运维合同,我们没为市场用电操一点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电力故障后第一时间就有专业人员处理,市场管理人员都不需要露面,真是省时、省力,又省钱!”

运营3个月,大丰隆盛“电管家”已与20家单位签订服务合同,为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60起,开展应急抢修15起,为企业优化用电方案30项。该公司将充分利用营业业务、技术装备和客户资源优势,向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能源综合服务,切实降低用户用电成本,提高用电效益,打造“电管家”特色服务品牌。

标签:
责编:薛澄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