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家之约,让“家庭医生”随时陪伴
2020-04-23 0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感冒没好会不会是新冠病毒?”“家人出现症状,其他人如何处理?”,新冠疫情发生后,泰康人寿整合医疗资源,依托“泰康医生”APP,积极拓展线上问诊服务,一季度,线上问诊总量近16万人次,日均问诊超过1700人次。不断上升的数据体现出客户对于健康服务的渴求。

“保险+服务”成为健康险产品的标配

经此疫情,人们进一步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健康管理的意识极大提升。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以及慢病发病率不断攀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公众的健康管理需求日益增长。而我国还面临优质医疗资源不足,家庭医生、全科医生缺口大等现实问题,此时,保险公司提供完善的健康保险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正符合公众的刚需。

目前,公众的健康观念正在经历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的转变;健康管理的重点逐渐从治已病扩展到未病先防和已病防变。对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既能帮助用户实现健康促进,提升国民健康素质,缓解慢性病和老龄化问题,又能节约医疗资源、控制医疗成本。

今年1月,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医保局等13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提出完善健康保险产品和服务,推动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融合发展等措施。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健康保险+健康服务”正成为健康险创新发展的新潮流。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