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抖音与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达成合作 推出德甲开赛周活动
2020-05-14 20:54:00  来源:光明网  
1
听新闻

5月14日,抖音体育与德甲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宣布达成了官方合作,抖音将成为拜仁慕尼黑中国区短视频合作伙伴,未来中国球迷将在抖音观看到更多丰富的球队和球员内容。

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欧洲职业足球赛事全面停摆。作为欧洲五大联赛最先重启的联赛,德甲复赛备受中国球迷及网友关注。抖音也推出了德甲开赛周系列活动,助力德甲联赛战火重燃。德甲开赛的话题挑战赛,拜仁顶尖前锋莱万入驻,球员开赛前揭秘直播等活动,让球迷在抖音可以感受到迎接比赛的热情氛围。

在这一背景下,拜仁成为首家与抖音达成官方合作的足球俱乐部。据悉,拜仁于2018年7月就入驻抖音,截止目前已拥有近80万粉丝。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国际化与战略事务董事约尔格·瓦克表示:“我们对与抖音达成合作关系感到非常高兴,这有助于拜仁的形象变得更加立体和富有活力。尤其在当前的疫情大背景下,通过数字媒体平台进行信息交流非常重要。即使在疫情结束之后,这种趋势也不会消退。”

拜仁也是第一家在抖音每周保持直播的足球俱乐部。拜仁在抖音推出了一档由官方打造的直播实时互动栏目——“仁声鼎沸”直播秀。节目每周五晚在抖音进行,持续邀请业内大咖和名嘴KOL,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朋友参与直播连线。球迷可以在抖音直播间内了解到球队的最新趣闻,通过在线互动分享,更深入的了解俱乐部及足球,与球队建立着更紧密的联系。

对于此次合作,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亚太区总裁鲁文-卡斯帕表示:“作为中国社交媒体最具创新性的俱乐部,我们现在将与如今中国发展最快,最受欢迎的短视频平台抖音继续加深合作。在中国,俱乐部与球迷沟通大部分都是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而短视频是新趋势。我们期待与抖音一起为我们现有的和未来潜在粉丝带来更加优质的短视频内容。”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拜仁作为欧洲最成功且最具创新性的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在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球迷基础,很高兴拜仁能够成为首家与抖音达成合作的俱乐部。未来希望抖音能和拜仁一起为中国球迷带来更多丰富多元的俱乐部和运动员内容,也希望抖音能凭借平台创意玩法和破圈能力帮助拜仁在中国获得更多年轻球迷的关注和喜爱。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